And if you are still bleeding, you are the lucky ones.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1)

1. 


凌晨4点的麻瓜火车窗外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Sirius收回目光,在车厢连接处的烟灰缸里灭掉了今晚的第三根香烟。他慢慢踱回James和他的硬卧包厢,瞥了一眼睡得四仰八叉微微打着小鼾的James,想要吓醒他的促狭念头一闪而过。毕竟James Potter正是让他圣诞假期冒着风雪乘坐麻瓜晃晃悠悠的交通工具以至于凌晨4点还毫无睡意的始作俑者。

 

不过要不是他也积极地响应了James的提议,恐怕这趟旅程也不会成行。Sirius自嘲地笑笑,如果说James Potter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傻缺的学生,那他就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傻缺的朋友。

 

和他们一起住在四人包厢里的另外两位都是回故乡过圣诞的匈牙利人,一位是伐木工,一位是酒店经理人。仅仅一个下午的时间他们就收获了一箩筐证实“德古拉伯爵是匈牙利人而不是克罗地亚人”的“史实依据”,和马特劳山西南面温泉疗养院的口头折扣券。James兴致勃勃地想顺着故事找寻血族名流的踪迹然后住进疗养院舒爽地泡个温泉,几乎已经忘了他们这趟旅行的初衷——火龙。

 

没错,他们是来找龙的。自从凯特尔伯恩教授在五年级的保护神奇生物课上浅尝辄止地提到火龙与其无与伦比的危险性后,“骑一次龙”就成为了James和Sirius偶尔厌倦校园范围内冒险时挂在嘴边的远大理想。他们已经升上六年级,“不再是毫无与神奇动物打交道经验的毛头小子了”(James语),并且波特夫人与先生决定前往瑞士滑雪来度过这个圣诞。于是,在一番“圣诞去骑龙?”“走着”的简洁对话后,James和Sirius便清点行囊,踏上了英勇的寻龙之旅。

 

鉴于James抱持着“要搞就搞最猛的龙”的信念,他们很快就圈定了匈牙利树蜂作为目标。而通过翻阅图书馆里大量火龙相关书籍以及向业界著名火龙爱好者海格咨询(后者占比重较大),他们最终将目的地选在了匈牙利北部的凯凯什峰,这座按照火龙伤人案件发生比率来看很大可能是树蜂栖息地的匈牙利最高峰。

 

Sirius爬上自己的床铺,在车厢的摇摆中闭上了眼睛,决定强迫自己睡一会儿。他好不容易说服James放弃骑扫帚飞过来的念头,这份如麻瓜一般出行的乐趣他也确实想好好体验一下。

 

Sirius再醒来时,James已经坐在床边与他的圣诞毛衣搏斗了。毛衣是红色的,胸前有“JP”字样,是波特夫人提前寄过来的圣诞礼物。Sirius的这件是灰色,胸前相应的“SB”字样虽然不知为何有点傻,但他还是快乐地当场穿上和James合影了一张作为圣诞贺卡寄给了波特夫人。终于,James乱毛支棱的脑袋从毛衣的高领里钻了出来,他戴上眼镜,偏过头冲着Sirius一笑。

 

“我们快到了!快起床吧。”

 

----------------------------

 

 落脚点选在埃格尔市的原因带着一点Sirius的私心。吃完早餐后,他们从一排摩托车行经过——埃格尔是各大摩托车品牌开设制造工厂的据点。James对着把脸贴在车行玻璃上的Sirius佯装不耐烦地啧啧了几声。

 

“我不明白,既然你这么喜欢摩托车为什么不干脆买一架回来?咱家是缺钱还是缺车库啊?”

 

Sirius回给他一个白眼。“我得充分了解摩托车的机械构造才能计划好怎么用魔法改造她。你以为是飞天扫帚吗买回来就能骑骑上就能飞……”

 

James愤愤不平地拍了拍他施了无痕伸展咒的腰包,“伙计,我已经听你的放弃了骑扫帚飞来这一选项,就不能对我的宝贝光轮1500放尊重些吗!”

 

Sirius最后看了一眼橱窗里古兹V7 Classic的四缸引擎,转过身揽住James的肩膀,“好了好了不要抱怨了Prongs,我相信进山之后你的宝贝一定会发挥它的用处。你的飞行技能可是我们与火龙抗衡为数不多的几项优势之一。”

 

“紧随其后的是我们都还没有拿到许可的无证幻影显形,我们跑断腿也不一定跑得过龙焰的阿尼玛格斯形态,以及海格教我们的完全不知道靠不靠谱的眼疾咒。”James掰着手指头数道,“听起来简直万无一失啊。”

 

Sirius郑重其事地点点头,“掠夺者从不打无准备之仗。让我们朝着烈焰与荣耀进发吧!”

 

To Be Continued


写在后面:先放一点点出来倒逼一下自己……驯龙这个梗脑了4年了,不写完我誓不为人!

01 Feb 2020
 
评论(3)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ril'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