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if you are still bleeding, you are the lucky ones.
 
 

HP原著詹姆&小天狼星references整理·Book 1

写在前面:

1. 自留。

2. 括号中是主观评论。

3. 纸质版不在手边,原文摘自2016年人文再版电子书。


詹姆·波特

第1章 大难不死的男孩

“他们说,”她不依不饶地说,“昨天夜里伏地魔绕到戈德里克山谷。他们是去找波特夫妇的,谣传莉莉和詹姆·波特都——都——他们都已经——死了。”

邓布利多低下头。麦格教授倒抽了一口气。

“这——这是真的吗?莉莉和詹姆……我不相信……我也不愿相信……哦,阿不思……”

……

“对——对——对不起,”海格抽抽搭搭地说,掏出一块污渍斑斑的大手帕,把脸埋在手帕里,“我实在受——受不了——莉莉和詹姆死了——可怜的小哈利又要住在麻瓜家里——”

(奠定悲剧的第一印象。)

第5章 对角巷

“你父亲就不一样了,他喜欢桃花心木魔杖。十一英寸长,柔韧,力量更强些,用于变形术是最好不过了。我说你父亲喜欢他——实际上,当然是魔杖在选择它的巫师。”

(詹姆擅长变形术,所以米勒娃应该很喜欢他!)

第9章 午夜决斗

麦格教授从眼镜上方严厉地瞅着哈利。

“我希望听到你在刻苦训练,波特,不然我就改变主意,要惩罚你了。”

接着,她又突然绽开笑容。

“你父亲会为你骄傲的,”她说,“他以前就是一个出色的魁地奇球员。”

(Exactly my point there)

第12章 厄里斯魔镜

她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有着深红色的头发,她的眼睛——她的眼睛长得和我一模一样,哈利想道。接着他又发现她在哭泣,她面带微笑,同时又在哭泣。站在她身边的那个黑头发的高大、消瘦的男人用手搂着她。那男人戴着眼镜,头发乱蓬蓬的,后脑勺儿上的一撮头发很不听话地竖着,正和哈利的一样。

(第一次外貌描写,呆毛是重点hhhhh)

第17章 双面人

看上去像是一本精美的皮封面的书。哈利好奇地打开,里面贴满了巫师的照片。在每一页上朝他微笑、挥手的,都是他的父亲和母亲。

“我派猫头鹰给你父母的老同学送信,向他们要照片……知道你没有他们的照片……你喜欢吗?”

哈利说不出话来,但海格全明白了。

(两个知识点:1. 海格和詹莉的朋友保持联系。2. 詹莉喜欢拍照。)

 

小天狼星·布莱克

第1章 大难不死的男孩

“借来的,邓布利多教授,”巨人一边小心翼翼地跨下摩托车,一边说,“是小天狼星布莱克借给我的。我把他带来了,先生。”

(未见其人先见其摩托hhhh此时海格还不知道詹莉的死因。)

01 May 2020
 
评论(12)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ril'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