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if you are still bleeding, you are the lucky ones.
 
 

1

尖头叉子和大脚板:

1975年的秋天对于Sirius Black来说,跟前几个秋天一样,来得慢吞吞的,他觉得自己似乎在格里莫广场呆了一个世纪,才等来九月一日的早晨。

无论如何,漫长的暑假终于结束了。

他躺在格兰芬多塔楼的宿舍里的四柱床上,心满意足地闭着眼睛,箱子还丢在地上。

“嘿,大脚板,”James隔着幔帐小声地喊道,“你睡了吗?”

“没错,”Sirius懒洋洋地回答道,“睡得正香。”

“那正好,”James笑嘻嘻地把脑袋钻了进来,“我有东西要给你看。”

“是什么?”Sirius睁开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

James从袍子的口袋里掏出一条很长很精细的金链子,然后神秘地眨了眨眼:“我们的级长大人Remus绝对不会赞成的玩意儿,不过,”他压低了声音,“他现在正忙着给一年级带路呢,我们可以趁这个机会先研究研究。”

Sirius好奇地扬起眉毛,注视着James手里攥着的那条金链子,那下面垂着一只小小的发亮的金针计时器。

“时间转换器?”他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我在我家的一个旧橱柜里找到的,不过这可不是一般的时间转换器,”James把计时器翻了过去,“它的背面刻着I.Peverell,还记得我们之前在禁书区查到的吗——”

“——Peverell家族的时间转换器可使时间加快无穷倍,换而言之,就是去到未来。”Sirius不紧不慢地接了下去。

“你觉得呢,伙计?我是说,去未来看看谁当了魔法部长什么的,听起来不坏,是不是?”

“你在说什么疯话,尖头叉子,”Sirius一本正经地说,“这何止是不坏,要我说,这简直棒呆了!”

James忍不住要笑,但似乎是想到了仍然在宿舍的Peter,他赶紧把笑声变成了一阵干咳。 

“咳咳,所以,你想去多久以后呢?”

“我不知道,伙计,”Sirius耸了耸肩,“你觉得呢?”

“那么,三年后怎么样?”James小声说,“我倒是挺乐意知道那个时候我是不是已经成为波特利骄子队的追球手了。”

“好吧,我只希望那个时候自己已经搬出格里莫广场了。”Sirius泄气地做了个鬼脸。 

“你会的,再说,实在不行的话你可以住在我家啊。”

Sirius咧嘴笑了笑。

“好吧,三年后,”James深吸了一口气,把深红色的幔帐拉紧了些,“坐近一点,大脚板。”

Sirius凑近了些,James把金链子挂到两个人的脖子上,“准备好了吗?”他用额头贴住了对方的,轻声发问。

“我有个问题。”

“什么?”

 “我们真的有必要靠得这么近吗?难道你不认为这有一点儿——我是说,看在梅林的份上,尖头叉子,我都快碰到你的嘴唇了。”

“我看我父母用过一次,他们就是这个姿势,”James注视着手里的计时器,“现在,先给我闭嘴,我的初吻还想留给Evans呢。”

Sirius嗤笑了一声,没再说话。

James小心翼翼地拿起计时器,转了三圈,然后松开手。但是,那根发亮的金针颤动了起来,接着,James和Sirius吃惊地看见它自动转了起来,一圈,两圈,三圈——它转得如此之快,他们甚至没法数清楚。

“快把它停下来!”Sirius瞪大了眼睛。

“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嗷!”James的手被计时器迸出的火花烫了一下。

深红色的幔帐突然不见了,他们觉得自己在飞,飞得很快,眼前掠过各种模糊的云彩和形状,耳朵里有东西在猛敲。Sirius想大叫,但是听不见自己的声音……然后他觉得一切都慢了下来,所有东西又重新聚焦了……他仍旧坐在James身旁,周围是熟悉的深红色幔帐,两个人都目瞪口呆地注视着对方。

“发生了什么?”Sirius看着James,时间转换器的链子仍旧绕在两个人的脖子上。 

“什么也没发生,”James环视着四周,然后拿起已经变得焦黑的计时器,“这玩意儿坏了。”

“这太荒谬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它居然这么轻易地就坏了,”James垂头丧气地把链子从两个人脖子上取下来,“上一次我父母用的时候还好好的呢。”

“你所说的上一次到底是多久之前?”Sirius有气无力地说。

“让我想想,”James挠了挠脑袋,“应该是在我五岁的时候。”

“十年前?”Sirius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噢,现在我可算是知——”

然而他的话没来得及说完,一只手掀开了幔帐。

“嘿,你们是谁?为什么在我的床上?”一个穿着长袍的黑发男孩正站在床边,怀疑地打量着他们。


25 Sep 2014
 
评论(1)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ril'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