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if you are still bleeding, you are the lucky ones.
 
 

The Road Less Traveled Chapter 17

告诉我我是不是第一个赞的!

尖头叉子和大脚板:

The Road Less Traveled Chapter  17




 1-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番外一 番外二




by 弯弯&阿叶




*前半段是我,后半段是叶。本来,这是阿叶答应我写完的一章,但是她(……你们懂的),为了补偿,她答应我补完这章会开车。于是……我流泪举起了键盘。




*




一切都像一部实实在在的西部老电影。


你和你的一生挚爱历尽艰难,互通心意,终于找到了彼此,然后当你们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对方,决定共度一生的时候,两个穷凶极恶的匪徒毫无预兆地走进来毁掉了一切。


这个念头让Sirius差点笑出声。他一方面禁不住佩服自己在此时此刻还能满脑子的天马行空,一方面又产生了小小的焦虑,他可不希望大好人生在此时此地结束,至少,他还没和James Potter勾肩搭背(就好像他们从前不是这副德行似的)戏剧性地出现在所有朋友的面前,高调地宣布他们睡了彼此呢。


Sirius飞快地思考着该如何从这千钧一发的危险关头脱身,James趴在他的正前方,这个角度他只能看到他男朋友的夹克下摆和脏兮兮的靴子。Sirius想给James一个眼神,但他刚抬起脑袋,就实实在在地挨了一下子。


“别产生任何有趣的小念头。”‘保罗纽曼’在他身后说。


Sirius疼得眼前一黑。


“嘿,你别动他!”James愤怒的声音在Sirius耳边响起,如果不是后脑勺顶着一把枪,他简直想跳起来给自己的男朋友一个巨大的飞吻然后让他闭嘴。


别试图和手里有枪的人讲道理,他以为James不会蠢到连这个都忘了。              


“冷静点儿,英国佬,”‘保罗纽曼’在Sirius身后说,“我没有任何想伤害你男朋友的意图,我们只是想做个交易——”


就在这时,不知是谁按响了紧急报警按钮,整个银行大厅里的电力都被自动切断了,警报一刻不停地响着。


“婊子养的!”另一个劫匪发出一声气急败坏的咒骂,他朝天花板开了两枪,吸顶灯在头顶炸开,自动灭火喷头开始朝地板喷水,人们发出惊恐的尖叫,“都他妈的闭嘴!闭嘴!”他猛地卡住一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男人的脖子,把他整个人抵在墙上,后者张大嘴巴,发出窒息一般的声音,他更紧地掐住了他的气管软骨,“告诉我他妈的是谁拉响的警报——”


“够了,我们得走了,”‘保罗纽曼’制止他,“最理想的情况是我们在条子包围高速公路之前离开。”


Sirius感觉到后脑勺的枪口顶得他更疼了,“你,”他身后的劫匪冷冰冰地踹了他后背一脚,“把钥匙交出来。”


“什么钥匙?”Sirius试图转头,背上又挨了一脚。


“停在门口的那台漂亮宝贝,”‘保罗纽曼’吹了一声口哨,“我和我的朋友会很感激你的小小帮助。”


“不,”Sirius不假思索地说,“那是我的。”


“我以为你比看上去要聪明一点儿,”‘保罗纽曼’不耐烦地轻轻扣了点扳机,恐惧像一盆从头浇到脚的冰水一般恐惧笼罩了Sirius,“听着,我没有时间了,我那位的朋友,他也没我这么好脾气,我再给你一次机会,把那副见鬼的钥匙交出来。”


“快给他!”James绝望地大叫,“天杀的你在想什么,把钥匙给他!”


Sirius没有再犹豫。他猛地从地上站起来,矮身躲过对方惊愕的枪口,顺手捡起起一块玻璃碎片,打飞了对方手里的武器。那把colt  911走火了,枪声在大厅里震耳欲聋。玻璃扎进对方的手腕,他半跪在地板上,因为划到了动脉,手臂顿时血流如注。另一个劫匪见状从柜台翻身飞跃过来,用枪朝这个方向扫射。流弹从Sirius的头顶扫过,James冲过去一把按倒了Sirius,他们手脚并用地爬到一张翻倒的桌子后面,James捡起掉在地板上的手枪,不断地向外射击,阻止对方靠近,


“这他妈都是你的错!”他背对着Sirius,嘴唇苍白,“万一——”


“我的错?”Sirius反问道,他注视着那个倒在地板上的劫匪,对方很快就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去,“我只是想保护我们的共同财产——”


另一个劫匪低声咒骂着躲过James那些没头没脑的子弹,他抓住同伴的手肘,把他拖向门口。“‘共同财产’?”James伏低身体,外面已经响起了警笛声,“Sirius,我们大可以再弄一台摩托车,它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玩意儿。”


“它对我来说很重要,”Sirius说,“我不可能把钥匙交给别人。”


“为什么?”


一阵震耳欲聋的声音,玻璃门被警察的子弹击碎了。两个劫匪背靠着墙,大骂脏话。Sirius听到门外已经传来了警察用高音喇叭的广播。


“看在上帝的份上,”在劫匪和警察激烈开火的间隙,Sirius对着James的耳朵大叫,“这不是解释的场合。”


“我不在意。”James眉头紧锁。


“好吧,因为我爱你。”Sirius说。


James呆呆地看着他,像是胸口中了一枪。三枚枚催泪弹被丢进了大厅,在地板上旋转,嘶嘶地释放着呛人的白烟。James和Sirius周围是四起的硝烟,是高速的流弹,是尖叫的人群,但他们望着彼此,一言不发。




***




他们从警局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温暖的风中有木馏油的香气,James在它经过的时候止不住地打了个颤,Sirius落在他后面半尺远,如果他注意到了James的反常也非常识趣的没有开口。这个时机不太好,James心想,如果Sirius现在开口讲一个笑话,他就要跳起来和他打一架,揍得这混小子满地找牙。


但事实上,James知道他不会的,而他们也不可能就像那样——打架、喝酒、合好。上一次他们走在一起而Sirius持续地走在James后面而不是身侧时,他们刚离开Dumbledore的办公室,在校长室东侧窄得怕人的旋转楼梯上像两个陌生人一样一前一后礼貌地老老实实地往下走。


Remus曾经说他们会因为挤成一排下楼梯而把脑仁摔进礼堂某个一年级新生的晚餐盘里,而Sirius瘪瘪嘴反驳道:“那可不会,我打赌James的头盖骨下面可没有住着一个脑子。”


“一派胡言。”James拿腔拿调地模仿Oliver教授说话,“Potter的脑子应该送去大英博物馆展览。”


Remus慢悠悠地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在24号展馆吗?”


那个周末他绑架了Remus和他一起出去,他们在大英博物馆门前的炸鱼薯条店里坐了一下午,James吃了过多的土豆,在Remus拿起盐罐的时候忍不住打了个嗝。“我真搞不懂,”他嘟囔道,在Remus举起一块放软了的薯角时泄气地垂下头,“你怎么能不生气?”


Remus的脸上浮现出略微刺痛的悲伤神色,他没有像以往那样快速地把所有的情绪用一个微笑小心盖起来,最后James坐在那里像个被抓住做坏事的小孩子一样缩起脖子,Remus继续慢条斯理地吃他自己那份冷掉的午饭。“我猜我只是……说老实话,我并不惊讶Sirius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他残酷地指出,James整个人激灵了一下,抗拒地瞪大眼睛,想要开始一场蹩脚的表演。可惜对方是见鬼的Remus Lupin,Remus把手指上的番茄酱擦在一张崭新的白色纸巾上,红色令James不舒服地咬紧牙,而Remus平淡地陈述到,“你也知道的。”


……我知道个屁。James Potter把一张50块扔在台面上,可能是他的表情,或是他不肯回头去看的Sirius的模样,收银的姑娘几斤惊恐地看着他们,结结巴巴地问他们要住几晚。


“就今天,一间——”James疲惫地说,挠了挠鼻尖。当他意识到自己在犹豫的时候,那阵冷冷地盘踞在他胃里的愤怒一下子变成滚烫的火焰窜到喉咙口,“就给我你们最顶楼的那间,谢谢。”


通常这就是Sirius开始卖弄他的伶牙俐齿的时候了,尽管他不是热衷展示的类型,但让James哑口无言是某种更伟大的任务。James不耐烦地把手指尖儿在大理石的柜台边缘敲来敲去,大厅里一片沉默,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吵得不行,而Sirius的呼吸就在他脑袋后面很近的地方。Anita——那个被他们吓坏了的姑娘匆匆把两张房卡推到James面前,他顾不上任何礼节地一把抓起来,在转身的时候差点撞上伸手来拿自己那张卡的Sirius。


不知怎么的“Sirius觉得James会把他的那张卡留在桌上”这件事让他的情绪更坏,James难以置信地把另一张卡塞到他手里,Sirius一只手拿着他们俩的行李,另一手就又蠢又尴尬地浮在半空中。他们在宽敞的电梯里找了两个离得最远的地方站着,James发誓他只是下意识地抬头去看了他的男朋友,Sirius的颧骨上那道划伤还在——James眨眨眼睛就能看见那根冷硬的枪管落在他的脸上,Sirius在那一记重击下偏过头去,嘴角还不依不饶地吊着好像在做什么了不起的创举似的,他的手按在James的肩膀上不让他站起来,James从来不知道他有那么大的力气。


如果不是电梯的门及时打开了,他可能会因为恐惧、挫败和羞愧而吼叫起来。


“你还打算和我说话吗?”Sirius问,他们刚把门关上。Anita给了他们顶楼的情侣间,米色的窗帘被紧紧捆在墙边,落地窗大开着,城市的灯火和喧嚣从敞开的窗户灌进来,James把脚边那朵愚蠢透顶的假玫瑰花一脚踢开,它精准地落尽了桌边的垃圾桶里。


“不。”他的声音古怪地哽了一下,James清清嗓子大声又重复了一次,没想到Sirius会这么冷静地问出这种见鬼的问题。James回过头难以置信地盯着他,Sirius已经把手里的东西都扔到了一边,正面无表情地把外套也脱下来,他的衬衫领子上沾了一丁点血,可能是在警局的盥洗室里洗脸的时候不小心弄上的,在他黑的头发与眼睛白的衣服和皮肤的衬托下,那块深褐色的斑点让James的眼睛刺痛,他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我不觉得我会再想和你说任何一句话了。”


Sirius甚至都没有费心去尝试,他的嘴唇在正常工作之前颤抖了一会儿,“去你的,Potter。”情绪回到他波澜不惊的脸上,让他整个人在黑暗中忽然生动起来,如果不是James还在气头上他可能会就此妥协,那可是他最好的朋友、他的新恋情、他如果哪天老掉了牙会想第一个拿给对方看的家伙。Sirius Black大胆地向他迈近了一步,如果不是James如此了解他,他会说Sirius近乎厌烦的模样和平常毫无二致,“别幼稚得像个十六岁的——”


那个数字刺激了James,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咆哮。“幼稚?看在撒旦的份上!你他妈怎么不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爬车?你以为你是什么,Hulk吗?吞了那颗子弹,Black先生,因为你猜怎么着,Sirius Black是个刀枪不入的超级英雄!”


Sirius猛地推了他一把,James踉跄地往后跌了一步才意识到他们贴得那么近。“我看你在山洞里傻乐的时候也没这么多毛病。”他厉声讽刺道,真实的困惑和疼痛让他的反击变得没那么有效,James 揉着自己脑后的头发挫败得几乎想要揪住它们打开自己的头骨让Sirius能他妈自己看看他在说什么蠢话。


“那只是一辆车,一辆见鬼的车!”James重复了一次,尖声地笑起来,像个疯子一下在房间里踱步转了个圈,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心想。在他们十六岁的时候Remus是他的借口,James大可以用他们的朋友作为武器,让Sirius抿进嘴唇发誓再也不那么做,但是现在那已经不足够了,他得让Sirius明白,James绝望地想。以大不列颠的尊严起誓他们可不要像一对美国佬一样坐下来谈心,他以为自己的已经表现得足够明显了,他们分享的阳光和风、引擎轰鸣和音乐,大笑和亲吻,James还能有什么主意呢?或许他已经不能再做得更好了。“不!忘了什么车不车的,你从一开始就他妈不应该站起来。”


Sirius的眼睛暗了下去,好像James是打了他一巴掌而不是隔着半个房间朝他喊话,“别,”他直起身子把手臂抱在胸前,James讨厌他那么做。“你不能因为这个生我的气。”


“我——”James疲惫地靠在墙上。“你可以让他们把那辆车骑走的,”他最后说,一辆救护车抓紧在Sirius回答之前从旅店前面经过,“那只是一辆车。”


Sirius静悄悄地呼吸着。“对。”他同意到,声音中的讽刺却在提供一个完全不同的答案。 


James真的不能再和他说话了,在逃进浴室之前他移开了视线,这样他就不用看着Sirius的眼睛。“我他妈爱死了那辆摩托,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设计师,而我是个天才。”他干巴巴地笑起来,“但是我不会那么做的,因为你猜怎么着?可能我会想到如果我不小心倒霉死了,你要像个哭哭啼啼的小女孩一样丢人。”


他没有得到回答,James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在期待一个。




TBC

29 Apr 2017
 
评论(5)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ril's | Powered by LOFTER